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假髮





讓我媚俗一下
標題應該是今日雅虎關鍵字排行榜的冠軍吧(剛剛看是蚵仔麵線排第一)
提到假髮 不禁讓我回想國中那段慘烈的掉髮危機
記得升上國中的時候
我剛好面臨地理環境上的轉變(從鄉下搬到都市)和心理狀態的衝擊(從鄉下小孩變成鑰匙兒童)
這兩者的壓力下(充其量不過就是從嘉義縣搬到嘉義市 廣義來說不管跟哪個直轄市相比都是個步調很慢的地區) 我開始大量落髮
每次洗完頭 就有一坨海草般茂盛的新鮮毛髮堆積在水孔上等著我漁翁獲利
一次我不以為意 二次我開始對髮線的寬度神經兮兮
第三次後我就逼著露露帶我上皮膚科

在這段期間內我不斷過濾掉有可能讓我掉髮的因子
壓力過大 晚睡 刺激性食物 太久沒洗頭(這個是我心虛沒錯)
甚至追朔到小學有段時間迷戀上瓊瑤女主角的髮型而墮入的髮膠地獄
那種跟虎克船長鐵鉤手一樣弧度(並同樣堅硬)的根根分明劉海
對當時的我來說就是最新潮時髦的髮型
每天出門前鐵定花個半小時調整瀏海的弧度並精心灌溉大量的強硬髮膠(某一部分的我要對高爾道歉)
想到有可能是那些歷史髮膠的徒子徒孫在我頭皮上作祟
便種下了我之後對頭髮造型品的恐懼

排除了許多可能因素之後
掉髮現象還是沒有改善(我甚至在冬天裡用冷水洗頭 不知道從哪個報紙讀來說可以刺激毛囊)
上了醫院問醫生 醫生也是老神在在地說:這種問題很常見喔(但是不常發生在一個13歲的女孩子上吧?搞什麼!)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生活正常 就沒問題了啊

"還有其他的原因嗎?" 我不死心繼續追問
醫生這時候好像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對我說" 有!雄性禿你聽過嗎?就是男性賀爾蒙過多 當體內的男性賀爾蒙分泌過多的時候 女性就會發生嚴重的掉髮現象 你要不要吃吃看柔沛?"

男性荷爾蒙過多(現在看來倒是能解釋很多事情呢)這個不光采的原因簡直對我當頭棒喝了一棍
也讓我重新思考未來的就業計畫
才13歲的我 需要男性雄風幹什麼呢?
拍"鳥頭牌愛福好"的代言人?(中年熟女<露露飾>:上課會累嗎? 挖來幫麗棒修嘴?)
令我混淆的是 到底會有什麼人想看一個(發育不良的)中學女生拍壯陽藥廣告?

"那一顆多少啊?會不會很貴?"
就在一陣胡思亂想中 露露插嘴了

"因為現在不是健保用藥 一顆要兩百喔"醫生說
而且我也不建議你女兒用啦 它的副作用在女體上面會有什麼影響我們還不是很確定"

也是 一想到我要吃下一種可能讓壯年男子陽委的藥 怎樣也難打起精神

"那有沒有便宜一點的?"露露終於冒出驚人之語
我得承認 殺價是交易時必備的手段之ㄧ 它可讓商人更尊重消費者並增加消費行為的趣味性
但這並不代表當你的女兒有掉髮危機時 把撿便宜正當化的理由啊

"有啊 我們也有在賣這種一罐299的生髮水 看你需不需要"

"啊...不要啦" 我軟弱地扯著露露的衣角 希望可以得到更專業的醫療諮詢

"力擱搞怪 蝦密巄賣妹 棒齁粒頭毛澇了了!!!"
露露豪邁地幫我決定了
"醫生 阮美這罐丟赫~都下捏~"




於是我的掉髮危機就在一罐名為"生髮林"的神祕(超涼超刺激)生髮水陪伴下草草結案

過了一個冬天 生髮林空了
我的掉髮量依舊驚人 (累積到現在 我絕對能織成一張純頭毛懶人椅)
不過值得欣慰的是 到目前為止 我還不需要編列一條買假髮的預算
而這功勞 我當然是不可能歸功於生髮林的
我只能說 畢竟我還是有些女人味的吧(?)







題外話: 吳老師的英文教室
小叮嚀在此: 邱伯伯所戴的假髮為男士假髮
我們叫做 TOUPEE 像下圖這樣


一般來說 我們常常覺得WIG就是假髮的意思
但是那是女用的假髮(下圖) 小心不要搞錯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