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星波來虎道歉啟示

"星波來虎"是零八年simple life的官方中文名稱
星波來虎總是讓我聯想到一隻壁虎叫來福(有心人請務必來段繞口令)
但是阿公台灣國語 所以都叫它"來ㄏㄨˊ"

撇開這四個字本身看起來就很低能不說
這種商人打著lohas旗幟不停廣告企業形象撈錢的嘴臉 本身到底樂不樂活就很值得懷疑
(搞不懂一朵台幣3500的花和加工食品到底樂活在哪?全場唯一樂活的產品的大概只有農民出身的生祥吧)
更不可原諒的是我這個愛講五四三 非常不道德的人都昧著良心去參加
這場活動的宗旨我想也只有一些時髦的大學生和都市人會誠心認同吧

這次上台北 千帶萬帶(連讓腳底乾燥的檸檬口味鞋粉我都帶了)我居然忘了帶胸罩
所以 我先為在那四天內不小心看到我激凸上陣的老百姓先說聲道歉
後來跟米子去了women's secret本來是有從良打算買件內衣
但是含蓄一點表達 這季打折的款式都不是很討喜
(試問哪位有良知的成年女性會花1000元買印滿炸醬麵娃娃的內衣穿在身上)
只好打消從良念頭 一路豪放到底

再來是給冬天依舊熱褲上場的盧廣眾(我想全台灣只有他跟檳榔西施不會換季 對服裝風格有職業道德的堅持)
縱然我喜歡幽默的男孩 但還是無法為你癡迷
我一直覺得你才應該是Jarvis的幕後嘉賓 (想像那場面會有多衝突多微妙)
不然至少也應該堅持陳雷擔任你的神秘嘉賓啊


any way 我想這之間最大的鴻溝應該是內心障礙
對一個散發童真無邪氣息的成年男性起色心 感覺就像色誘男童一般罪惡


還有為了取暖 而躲在魏如萱人潮中吃牛肉麵的短暫30秒(一坐下 演唱就結束了)
又冷又要找暖和位置的不爽情緒 累積憋在心裡沒講出口的髒話
這點我要跟魏如萱的歌迷道歉(不過連安可都不叫也太趕時間了吧?!)

以上事件導致我走向當時場子爆滿 不論坐在何處感覺都很溫暖的方大同那裡

soul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很世故 很老練的音樂
是像陳敏薰那樣的熟女或寇世勳那樣的男子才會聽的樂種
(或許他們更搖滾 喜歡林俊傑和謝金燕也不一定!?)
點著煙 喝著威士忌 在昏暗的小酒館跟臉上有道疤的bartender談起中年危機外遇的對象
這樣的時空背景才適合聽這麼成熟的音樂
而我等到很久以後
應該也是一個和現在相同
繼續喝麥芽調味乳 吃蛋捲混著indie rock 聊起下流又funny話題的老不羞吧
(想到國中還很假仙地跑去齊柏林買爵士情歌大全就覺得好難以原諒)


總而言之 我要道歉的是
從我低頭到把牛肉麵吃完之前我都沒有抬起頭來
仔細聽方大同喵喵唱著難以捉摸的旋律(閒言閒語倒是不少)

吃完牛肉麵 我便迅速起身前往廁所小解 為待會登台的Jarvis挪出一個輕盈的膀胱
排隊途中 除了不小心排到男廁的小插曲外 也順便玩了安東尼的老梗問題
"如果方大同和麥斯米蘭同時對你唱情歌 你會最想叫誰閉嘴?"




我想除了當機立斷逃離現場 應該沒有更好的選擇了



最後告解的對象為在Jarvis上場時 站在我前方的飄逸長髮皮衣女們(事後證明為飄逸長髮皮衣男子漢)
不可諱言 親眼見到Jarvis跳猥褻的舞步是我今年收到最酷的生日禮物
因此心內累積許久的迷妹殺氣全都在那一晚爆發
一開始體力充沛 每次Jarvis有個眼神飄過來 或是副歌剛下 我就會使盡全力亂跳亂甩
由於當時我手上還拿著防脫水的水瓶 一跳一甩中間持續的砸著前面皮衣男的頭
陷入迷亂狀態的我 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力道 更沒想到皮衣男們有多嚜幹醮在心內
有個瘋女在他們的高級錄影器材旁 不停的鬼吼鬼叫 : Jarvis~~!Jar~~~vis! I love u
(他們回去應該會默默把那捲靴腿的音軌拿掉 直接套入album version吧)
到最後體力耗盡有點虛脫的時候
我更是毫無廉恥的兩手大喇喇擱在皮衣男的肩膀上休息
(這不能單方面怪我 現場實在太擠了 我也無可奈何)
(皮衣男OS: 誰來宰了後面那位八婆)





題外話:
emo皮衣男看似凶狠(因為皮衣?)但其實是一群很有耐心又具有紳士風度的男子漢
真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