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保育林木,人人有責

百吻巴黎(Kiss, Paris )──浪漫又暴烈的行動藝術


如果高深詞彙間有個俱樂部,這俱樂部的大門應該會掛著「"注音文"與"行動藝術"不可進入」的牌子。出版業的編輯應該要開始省思是否放過"行動藝術"這詞彙一馬,不然我覺得在濫用過度的情況下,這將以毀滅性的速度隕落成一個負面的字眼。

在這方面我是真的很沒慧根的,我搞不太懂汽車吊高高原來真的有要教育我們另一層深刻的意含。好吧,它看起來很驚心動魄沒錯,過程也許很辛苦,但強調的藝術性何在?我實在是搞不懂。

那本膚淺誤植民族刻板印象的(圖片佔80%的)書和其中....攤開來說也沒什麼好值得大驚小怪的事說得振振有詞,也要假借"行動藝術"之名行銷。曾幾何時,原來像我小時後讀完言情小說後的春夢綺想也被列為藝術之一了,老話一句,人果然因夢想而偉大啊。

看到書局裡滿⋯⋯滿陳列著這本書,經過時好像聽到來自樹精的哭喊聲,那麼的幽怨讓人不忍再瞥第二眼。聽說暑假還要再出續集,這....,環保局你除了推動節能減碳綠生活之外,林木濫墾濫伐和濫用也是現今不可不注意的議題。






還有,在我心中,楊儒門才是真正的行動藝術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