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Jamie (不是)T ,他只是唱歌咬字很快

除了私心作祟,Jamie T本身就是非常不適合被歸類在嘻哈那掛,old school有那麼一點,不過更有ska的無賴精髓,更不用講一股濃烈的東倫敦不良少年流氓氣息,然後,提到他對小丑和魔術師異常狂熱,這...只能說是一項公開出來,唱片公關會非常頭痛的癖好啊(任性到成名後幾乎每首pv都有這類角色挑大樑)。但嘻哈?好吧!我覺得講話口無遮攔的愛索螺絲還比他嘻哈,近年來積極轉型的nba球衣套裝穿著也比他敬業。





和禮記零好久之前提到這英國三七仔時,他超興奮,要知道禮記零這人是很少這麼正面平靜給予別人讚美的。他的雙眼水亮亮的閃著,我們講到野獸男孩nerdy,不管哪個年代都能掀起騷動的經典party tracks,生猛有力的凶狠riot punk,慶幸他們三者終於交配出這個kickass的小伙子。雖然禮記零當時早已把苗頭轉向80,90大陸獨立硬蕊樂隊(不管是兒女情長還是祖國恩仇,都能化悲憤為力量),好像霎那間在結米身上找到理想主義的激情,也忘了他放在我這裡五年的delasoul。偶爾我和他提到2 pac的傳記電影很動人時,我才感受到其實他還是掛念著那個講話抑揚頓挫,b-box尚未淪為跟吹陶笛一樣都是歌唱大賽加分題的年代。

他看到我桌上的野獸男孩科學精選時,好像看到他高中投擲的青春歲月和熱忱被蓋上棺木,老傳統的東西走到盡頭,發精選集就是各大頒獎典禮上蓋棺定論的終身成就獎,我想不會有一個創作力仍然旺盛的藝術家會心甘情願去領這個獎項。
小時吃慣的滷肉飯,老闆隔天突然換掉胡椒粉,我那時就跟他一樣悵然若失,一起感傷的聽著結米踢,我偷偷在心裡跟自己說:「他只是唱歌咬字很快,個性比較急當然會這樣,隨便幫他貼標籤很沒禮貌....。」

多年後,我和禮記零當初一廂情願的冀望終於沒有落空,看著他髒髒的臉龐和瀟灑的街友流浪氣息翻唱Jay-z老婆的動感舞曲,怎麼不讓人欣慰,這小子拿起吉他,拉扯縱慾過度的破嗓子,壓抑本能放慢好幾倍速度唱出年度最佳復仇情歌,面有菜色卻充滿憤怒,這怪異的臉部表情組合完全精準地攻擊到我,還好還好,當時我堅決相信他只是唱歌咬字很快,沒有別的嗯雌嗯雌混淆視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