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00年代經典幕後評選

去年是我跟羊的二人雙簧黃金時期,我們常相約帶膽小狗出去尿尿,逼它聽我們兩個瘋女人在可愛的家鄉大放厥詞。這是某一次我們倆很認真的幫成長期的00世代搖滾樂做十年回顧(到底有哪隻鬼會鳥我們啊!?),非常主觀,不要臉到極點。但是現在看來,自己還是覺得中肯,果然人的偏執不會隨著老化消逝,更何況我永遠不會老化(半夜吃泡麵的習慣不是在吃好玩的喔,是一場長期與自己身體的軍事核武競賽,不成功便成仁。)

角色註解
第一人稱>>羊
魔窟山寨主>>本人

以下全文轉自哈特力‧羊


我很好奇唷 屬於我們的00年代要結束了 2010馬上要來了
從subway到敦煌的路上
我和山寨主騎著腳踏車討論誰才是我們這個世代的經典樂團
大灰熊因為團名有熊熊太可愛難登大雅之堂所以OUT
BSS我想大概是只屬某些群體的自high團所以OUT
捨BSS 那取Animal Collective進榜未免太豪洨 AC根本是怪咖小社團所以OUT
其實我私心覺得Coldplay的Parachutes是00's經典專輯
可惜他們後來太不爭氣了所以OUT<<明明口味變了還嫌棄人家

"那the Strokes呢?"
魔窟山寨主: "那是偶像團體呀!"

00's後搖後龐大盛行 要供奉成寶貝的專輯一大堆 收都收不完
但哪個樂團足以撐起這整個世代的音樂風潮?
好多團出了一張就鳥掉了 不然就是在一波波的新團洪流中被沖走遺忘
Crystal Castles/MGMT/Battles 老實說我沒什麼勇氣聽他們的下一張
打出一張安全牌Wilco吧
幹 也是90's
...And You Will Know Us By the Trail of Dead好像也是
"最喜歡的還是90's啊…" 山寨主說
SY/YLT/Pixies/Pavement/Dinosaur Jr./Portishead/MBV......
隨便舉一個都讓人臉上出現"啊~~"被打敗的表情
一想到以後和小鬼頭們辯論 舉不出我這代的指標樂團來炫燿我就心有大不甘
山寨主一直提的The White Stripes我沒有太強烈的共鳴
對於Deerhunter我寄予厚望 但那能持續多久?
人人愛的The National我不熟就不好意思拿來說嘴
反正最後我們的不公正結論是Arcade Fire
團名取的超跨世代超威風 音樂就不用說了
根本就是邪教大魔王<<有衝動把他們歸類為宗教音樂
我對阿給火的英法雙聲帶一直很沒抵抗力

山寨主贊成: "這就是來自加拿大的優勢啊! 加拿大耶......超無聊的"
「任何人只要有稍微好的表現,就容易成為全國焦點;
只要稍微出眾就會被捧上天,立即被授與加拿大勳章。」
就是這麼無聊

每次提到阿給火我都只放Laika
這次就放Haiti吧
…guns can't kill what soldiers can't see
我一直覺得這句歌詞超有寓意的
媽的我一定是中邪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