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I like you so much, it makes me grumpy.



對於好人,我越來越沒耐性。

離開的時候,高雄終於放了晴。
毛衣與圍巾裹住熱氣,不知是太久沒接觸這樣直率、豪不遮掩的陽光還是連續兩天隱形眼鏡用食鹽水隨便泡泡的關係,我似乎可以感覺到眼角膜興奮地就快自燃,冬天裡溫暖陽光如此難得,身體整組快壞了了的預警好像也不是那麼緊急。

跟會氣急攻心而做出把機車拋在路旁,用手挖便當吃,這種自暴自棄行為的某溫厚男子(這裡就不老套徵友了 ,據本人說法最近桃花運很好)跑到玩具反斗城胡鬧,結果除了有志一同想買高等人玩具lego精英教育未來子女之外,我最想買回家的玩具,依序是水槍、50吋衝鋒鏢靶槍、1:1擬真來福槍。(後來我們討論下季新玩具應該適合核彈模型、原子對狀機模型和恐怖份子頭套之類的)不過倒也不是憤世嫉俗到討厭這樣善良的形式作風,而是身邊一副讓他人軟土深堀的爛好人心腸,然後害自己陷入困境卻又自怨自艾的不討喜人種非常容易讓我燃起超能量的暴戾之氣(尤其當最後還是得輪到我收拾爛攤子的時候,當下真的有想把全世界腦袋不清楚卻濫用愛心的不負責蠢蛋全趕到深山裡圈養,別再出來危害人間),不過旅途中看到看到卐字紅底的標誌T,我還是手軟猶豫了一下,世界上有些政治不正確的玩笑還真不適合竄出房門。

在好幾個私密群組的推薦下(尤其是皮博士語帶保留不過度讚美的好評)看了《告白》的預告片,非常喜歡那種細索尋常生活隱藏下的冷感殘暴,和詩篇般極有張力的攝影美學,如果買了電影票進去戲院一趟可以發洩過剩的躁氣,補充嚴重不足的耐性好像也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