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grizzly bear


Grizzly Bear - Knife

在我吃完連續四天的辣味煎餃後
乃基和我聊到了格列佛
他指著書局寄來的童書訂購單上的格列佛小人國歷險記
跟我說這個很好看
我問他那你有看過格列佛大人國歷險記嗎?
他一臉狐疑的表情 好像我向他兜售盜版CD那樣 讓我很受傷
"真的 老師找給你看"其實我心裡很怕如果找不到 那就挫屎了

我把訂購單往後翻 想碰碰運氣 果不其然讓我看到了格列佛大人國歷險記
我指給他看 乃基看了很興奮 但還是帶著一絲不確定
"他是怎嚜到小人國然後又到大人國啊?為什麼一直去到錯的地方?他問
"迷路吧" 靠杯 我努力擠出兒時的記憶
"他被海浪沖到小人國去啊 小人國裡的小人看到他覺得很大隻很恐怖就把格列佛五花大綁起來..."
很好 我正在誤人子弟...故事好像不是這樣發展的
乃基突然開竅了
"我知道我知道"他的豆豆眼發出亮光
"他是怕被小人國的小人吃掉 想辦法澇跑 結果跑到隔壁國剛好是大人國 那就剛好去探險!"

這中間完全沒有任何道理
我正猶豫該不該阻止他一廂情願的故事連結
"耶 對啊 然後大人國的人看到格列佛很小一支 覺得好好笑
一直取笑他矮肥短
格列佛受到欺負就決定前往大人國裡面搗亂
在巨人睡覺的時候 偷偷跑進去他們的鼻孔裡面畫畫..."不行 我無法停止亂掰 故事接龍實在太好玩了

就在我差點下意識脫軌要接出"悄悄告訴她"裡縮小男子進入心愛女人的陰道裡居住那段情節時
乃基問了一個問題打住我

"為什麼小人國的隔壁不是中人國?"

"因為中人國就是中國啊! 格列佛不會講中文 所以當然進不去" 連想都沒想 我又開始胡言亂語



忘了對話如何結束 不過格列佛的謎樣歷險記(到底正宗的故事情節是如何發展?)
讓我想到grizzly bear的KINIFE
迷亂又讓人無法解釋行為動機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首歌讓我中毒了
不過看了肚臍都會有點癢癢的就是了

匿名 提到...

哈哈哈妳真是不會扼殺小孩想像力的老師欸!
我一開始看到你說"格列佛大人國遊記"嚇了一跳....想說是那本性愛繪圖本嗎? 還好不是XD

BY 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