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甜梅號的體育這首歌

我不喜歡抽菸也不喜歡喝酒(米酒料理例外)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想要整我的人更該知道)我還有很嚴重的咖啡因過敏
一杯綠茶就能讓我變身杜蘭朵徹夜未眠
因為不擅長吞藥 所以也不會自找麻煩在玩樂聚會裡表演藥丸卡到喉嚨的蠢樣

我的不煙不酒不是基於道德的關係(不隨地便溺才事關道德)
只是單純討厭那項物品 那個味道(還會讓你想尿尿..)

就像你不會去指控一個討厭吃青椒的人假道德
也不該把咀嚼過的菜渣吐給別人吃一樣

不可否認 有人吃青椒可以吃的很帥(野原新之助?)
也有人反因為果 為了這個原因去吃青椒

許多人一開始不敢吃青椒 但是看到同伴都聚在一起吃 如果不吃就感覺怪怪的
所以他試了一口 發現其實青椒沒有它想像中那嚜恐怖
然後漸漸掙脫自己的枷鎖 也接受了紅椒 黃椒 甚至剝皮辣椒
久而久之也就習慣跟朋友聚在一起吃青椒的習慣

扯太遠了
我要說的是 當扯到兩個對立團體的相黜點時 我知道有的人很愛拿出階級論扣大帽子
這樣太野蠻也太狡猾
不抽菸不喝酒其實不代表身體就比酒鬼或老菸槍健康
垃圾食物 香辛料 晚睡 討厭運動 我樣樣不缺
I'm on my way to be the lethal weapon.
而我的一個老菸槍朋友(對就是你 我知道你沒再看我網誌 耶)
更是長期奉行著讓我望之羞赧的激進養生之道
每天晚上九點就寢 凌晨五點半起床 90分的腳踏車健身
固定性伴侶 一天不吃超過一顆蛋 固定追蹤膽固醇和血壓值

然後兩天一包dunhill


這世界充滿太多難以理解的事了
我想起國中一位中年體育老師 體格非常魁梧 皮膚永遠透著剛從馬里布海灘回來 日晒過度的矯情橘色
每次上課看到一群做體操意興闌跚的我們 內心好是賭爛

有一天他終於忍不住 破口大罵
他說他這輩子記憶中只感冒過一次 從來沒為了什麼病吃藥
他年紀比我們大 但體力都比我們這些破病雞仔好太多

其實我也看不過去大家體育課一片意志消沉 懶散和香港腳一樣都是可怕的傳染病
但身為"假生理痛好躲在樹蔭下聊天"小組成員之一的我 也只好坦然接受自己(肉體上)不是個壯漢的事實

一學期過後 校園內那位體育老師很久沒出現 學校裡來了體專剛畢業的菜鳥老師
我們都以為橘子老師又跑去東歐國家訓練角力隊


某天的某堂數學課他的死訊 無來由的瞬間引爆教室
就像當日讓他措手不及的心血管猝死症

我記得那是最安靜的一堂數學課
傳紙條聊天的 打瞌睡的 忙著調情的班上同學
紛紛放下手邊的事
令人非常不舒服的靜默瞬間劃破高壓
更為複雜騷動的情緒很快壓過死亡帶來的沉重


然後 國三最後一個學期到了
體育課自然蛻變為墮落的乘涼課 想打球的熱血男兒就去打球 想偷懶的人也不用再忙著編藉口
同學們很有默契的不說出為什麼

我們只是更珍惜為數不多的體育課 瘋狂打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