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關我peace

或許政治操作有陰謀論存在的必要,北歐經濟小國上場的強權會議也可以走向更不堪,商業包裝後更醜陋的事實。正義似乎尚未真正落實,隨著始作俑者高談闊論反而只是加劇我良心不安的程度,為什麼三個麵包要浪費三個塑膠袋包裝?
"因為味道不一樣唷"
戴上可愛頭巾的女孩給我一個跟麵包一樣甜或是鹹的笑容,不好分辨,怎麼會是合理化浪費的藉口。

瘋狂消費,陷入一個無所不用其極的星球毀滅競賽,被催眠似的喊些口號,繼續不痛不養,僭越一整個生態系無知且傲慢的掠奪,過著所謂的modern life,並且自我感覺良好。

陌生國度激戰糧食革命,我們卻輕易對大峽谷裡迷路繞圈圈的大汽車廣告著迷,重度依戀瓶裝水瓶裝飲料,追求過度華麗的精緻包裝。
高速消耗的行為模式裡,我試著踩點煞車,我很清楚這點程度連反省都談不到,只是先自私的想到生存,什麼尊重地球,到頭來只是圖利人類在地球上的生存空間而感到憂慮罷了。

想到這些,就覺得腸子打結,想蹲在馬桶上大拉特拉,
難道我們已經漸漸喪失生物本能的存在危機,
連自私自利這麼點渺小、平庸的思維也無能無感?

我拆開塑膠袋,剝下一口混雜在肉桂麵包裡的牛奶棒,
邊嚼邊想,全世界一直憂國憂民的少子化現在也只是人類社會的災難,
講真的,關地球上其他族群屁事?

就像聽到"勿以善小而不為"
我們常掛在嘴邊的那句回應一樣
"關我屁事!" 乾淨俐落,only it's nothing like what we've done to this planet.

1 則留言:

Mimi Lin 提到...

couldn't agree more.

人們早已遺忘自己的生存本能 忘記自己有能力主導自己要活要死
與其把過多期望放在"領導者"身上 盼著他們伸出神聖的手拯救大家 不如自己學習如何養活自己

以後種菜也許會成為生存必須技能也說不定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