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D.I.Y.之不明鳥禽羽毛髪飾




最近很想亂買東西,又一直看到NOEL FIELDING在BOOSH裡的穿的閃亮深v太空衣,酒紅絲絨西裝,綠蜥蜴皮的大衣...等一連串OUTRAGE的服裝,讓我也好想要垂涎很久,華麗到人神共憤的孔雀羽毛髪飾
加上已經買了八月一的票,不dress up的話等於放棄用難得可以用服裝搞笑的機會了。
本來一直在猶豫要不要直接代購urbanoutfitter
後來想想,其實就只是髮夾而已,上面黏了幾根毛(早知道小時候去中山公園就順手去孔雀園拔幾隻回來),
這樣居然要價四五百台幣。
何況在購物清單裡也還有好幾樣瘋狂的東西(太丟臉了我不想說)等著想買,不如自己作,要做多大束就有多大束。

於是今天下班後跑去手工藝品店尋找材料,老闆是一位長的很像湯志偉跑去賣保險的樣子,臉很白,西裝筆挺。
我本來是期待穿訂製花洋裝,長捲髮有紅色挑染的中年媽媽顧店。
進去時還聽到一位媽媽客人看著她(應該)讀高中的兒子拿起水晶串珠的貴賓狗模型,不知道問了湯志偉什麼,湯志偉就回答了"現在男女平等,男生也要勇於走出來..."這類政治正確的東西。

在裡面閒逛了一下,都沒看到孔雀羽毛。
開口問老闆後,才知道那要去花店買(?)
那算是插花的材料之一。
但還要另外跑一趟花店,買一大束的野生孔雀毛(大約80,90公分長)騎著機車回家,
這行為實在太疲勞,完全違背了我diy的輕鬆至上原則。

還好後來有找到喜歡羽毛顏色,不明鳥禽的羽毛顏色參雜了乳白,咖啡,還有最讓人心醉的藍紫輝映的孔雀藍。
我買了一包原色,一包鵝黃染,每包有六根。
另外買了一包很復古的梅紅漆綠瓷珠子,打算嵌在羽毛梗的尾端。
一包髮夾,黑色不織布(擴大黏貼面積),後來湯志偉很好心沒跟我拉保險,還送我一尺的米白串珠鍊(雖然那只要兩三塊...),這樣總共花了一百塊。

作的過程我懶的記錄下來了,橋好顏色分配和羽毛的走向後,大致上就是快樂的黏黏貼貼。
選兩根較長的羽毛跟隨意的串上瓷珠,其他的羽毛梗都可以直接剪掉 。
然後再剪兩段珠鍊固定在羽毛梗的接合處,算是掩蓋黏合痕跡的遮羞法。
除了保麗龍膠一開始擠太多有點手忙腳亂外之外,成品還算令我滿意。



終極目標是希望能做出這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