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蟲洞




時間的膨脹遠的超乎概念

當星星上的外星生物看到現在的我們
那時的我們到底變成什麼了呢?

遙遠星球上皺巴巴的老人撐開鬆鬆的眼摺 吃力透過混濁的眼珠子
看著堤岸邊兩個奇怪的年輕人 講著奇怪的話 思考著奇怪的問題

就像我們看著幾百億年前逝去的光芒
輕易地被一種虛無的浪漫打動
輕易地遺忘這中間死亡的過程和衰敗的氣息


在黑洞與黑洞之間 從一個世界到另一個世界
在到達之前 在蟲洞裡相遇
只是我也害怕消散的那端 就像霍金講的那樣血肉模糊



快要接近火星的旅程終點
像火箭一樣大的觀世音在黑暗中閃閃發光
想起我小時候常被月亮割耳朵
揣測他會不會也對我做一樣的事


圓型的馬賽克磚擦的精亮
飛碟的停車位是也是空的

三更半夜的風吹著樹梢 揚起沙粒的聲音
我望向終結在神秘山間的小巷
神秘客在岩壁上留下了黑黑綠綠的大頭照

我拍了張照片 打算寄給畦浩平

跟著離開的還有
沒被歸納在任何星座裡的孤單星球
他們安靜且迅速的殞落 不帶一聲嘆息










我慌張地許下一個沒水準的願望

3 則留言:

提到...

睦浩平總能把我的太空夢拉回現實

&ilent 提到...

妳看過飛碟嗎?

金少年 提到...

我希望飛碟可以看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