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Alexander Wang


一直很喜歡Alexander Wang(點進去可以看他09的Fall collection,welcome to the jungle當開場酷斃了)
巧妙融合90年代的極簡主義,和Balmaine剛硬的線條結構。
卻一點不顯唐突和費力。

今年,他23歲。

來自紐約的Alexander Wang,雖然帶著台灣血統,一系列的collection卻更像歐洲個人主義掛帥的urban chic風格。
一種屬於城市的疏離和冷漠。


新銳設計師急於證明自己的那種自負和欠缺美感的實驗在他身上似乎還沒出現。
(Henry Holland根本變成靠Agyness賣臉的party animal,上一季的透視裝是場活生生的時尚悲劇啊。)
有經典品牌的優雅和剪裁,也保留了年輕血液裡逆向思考的巧思。

(09'fall 我很喜歡這件由白色大襯衫改造的斜肩洋裝。)








雖然在他某次訪問中
他提到他不希望他的作品會像其他伸展台上的衣裳一樣
讓年輕女孩們必須為了size 2的身材汲汲營營而感到壓力
也因此,寬鬆、垂墜,帶點二手感覺的破舊處理變成他的trade mark。

現在的AW無疑是處在人生的巔峰期。


時尚雜誌捧他,IT GIRL 和花邊新聞不斷地女明星也愛他。
看看那些詮釋他作品的名人消費者,SJP、LILO、Olsen Twins,Chloe Sevigny,甚至未成年的Ash stymest。
哪一個不是瘦到皮包骨?
我覺得像這種布料輕薄、柔軟,剪裁寬鬆的設計反而帶給瘦子艱鉅的挑戰。
不像緊身衣給人的暗示(像:只有瘦子才敢穿緊身衣)
BAGGY的設計和錯落的線條需要更骨感的身材撐起衣服的架構。
任何一絲的贅肉都很有可能讓人陷入版型走樣,精神扭曲的地獄裡。
更變態一點來說,就是需要那種感覺骨頭快刺穿皮膚的人來穿才會顯示出他品牌重點和販賣的價值。

講了這麼多,是因為他的設計以及品牌販賣的Underground的頹廢文化氛圍讓我頗為認同,
少一分Maison Martin Margiela的前衛奇想,多一分街巷生活中對時尚的無謂和淡然。
這一切真是迷人的恰到好處。


然後,我要給自己一個愛的鼓勵。
因為今天我差點失去理智在網路上買一件要價快3000台幣的素靣TANK TOP。

而且這還只是他的"平價"系列 T by Alexander Wang裡最低價的一款。

在欲望的恆河裡載浮載沉多年的我,似乎慢慢懂得怎麼跟自己說no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他好可愛喔!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