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Graham Coxon - Bittersweet Bundle of Misery

受不了
這段旋律每天不知道在腦中響了幾次

上次綠洲演唱會排隊時,跟薛維萩聊到blur,
我很狂妄(無知)的宣示: 我聽不懂blur。
現在想起來,以我不夠死忠,懷著一顆進香團湊熱鬧心態去看綠洲的態度,
會下意識的講出那種話,好像一點也不突兀。

聽唱片對以前的我來說是很原始的感官刺激,覺得很爽就一直聽,不管曲序歌詞,就放著讓唱機一直轉。
非常不靈性。(這麼洩欲的娛樂方式還是沒讓我對金屬著迷...現在想想似乎有些不思議)
所以有時衝動亂買的唱片回家發現被騙幹這什麼爛東西的那種音樂,
才會抱著不甘說服自己,那就試著從裡面聽出一些端倪吧! 或許他們有大牌製作人,編曲完整
某某樂器的表現很搶眼之類的。

高中時候的我遇上blur則是連說服自己都覺得迷惑。
到底這個聽起來有氣無力而且相當名符其實的東西是什麼?


上了大學,因為某個幼稚的原因,每次在熱音社樓下聽到song 2就很想抱頭鼠竄,用指甲刮黑板。
(後來我們好像也作了song2,我都忘記怎麼熬過來的...)
身邊幾個朋友剛好是死忠綠洲迷,每天被他們洗腦,雖然沒有變成信徒,但也漸漸的覺得頭子是個很有智慧的人。
我一直抓不到blur的重點,加上頭子又很愛開damon的玩笑,就這樣順水推舟,看起來好像我站在曼城流氓這邊。






歷史悠久,忘了什麼時候注意到Graham Coxon的個人專輯。
但那感覺就是很不一樣,很不模糊(雙關耶),消失已久的動物的本能又回到體內。
知道哪裡應該要跟著搖頭晃腦,腳板精準的跟著每個清脆的刷弦聲落下。
"阿! 這種腳踏實地的感覺尚好"

Grahamr是一個適合單飛的吉他手,沒有Damon巨大的明星光環和不安於室,
更能輕易施展那種純粹,懷春男孩式的純粹吉他搖滾。
明明都是40幾歲的大叔了,卻很可惡的還是一副college boy模樣,
彈起吉他不禁讓人想重拾高中制服,坐在榕樹下一般吃冰一邊拿裙子搧風。




今年的nme award,是Damon和Graham兩人自02年解散後,第一次公開演出。

"this is a low"雖然來自我說了聽不懂的布勒時期,心裡依舊不免有點小感動。
只要Damon不要又突發奇想跑去搞一堆side projects
(他總有一天會暫居寶萊塢一陣子跟當地吹蛇人發行什麼聲援peta的印度
歌謠mix數學搖滾之類的東西吧?)
我會燃燒對Graham的熱情,再度試著搞懂新blur。







其實Bittersweet Bundle of Miserycoffee and TV的吉他部份根本就是雙胞胎,
但後面那首我只記得mv很可愛......其他就....)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天啊 Grahamr看起來一點都不是40大叔
根本是害羞青澀的boy嘛!
so cute!

D

W 提到...

你可以幫我綁架一個回來當伴手禮嗎

Unknown 提到...

在我們還沒解散前好像沒有玩過song 2耶

w 提到...

有啦 我還記得貝斯的部份說:u
應該是我們都是練團玩一玩 沒正式表演過

匿名 提到...

有欸~我怎麼記得你們有在湖畔表演過?
還是破攤子那次@@
好吧 我記憶也模糊了


dear W

ㄎㄎ你想我把高大Grahamr類型BOY綁在行李箱裡嗎>////< 這樣我想想看要怎麼分屍才能塞進去~



D